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中国林科院齐力旺研究员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0:56  作者:  点击:

9月22日下午,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齐力旺研究员在崇实楼431会议室,为林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农林植物育种工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学院院长韩有志教授主持。

齐力旺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农林植物育种的途径及其优缺点,并针对我国农林植物育种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即通过分子育种与基因工程育种的手段得以解决。结合自己的科研重点,齐力旺研究员介绍了植物胚胎干细胞及其应用,国内外的农林新品种培育、种苗的规模化生产等技术。会后,齐力旺研究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齐力旺研究员,分子遗传学博士,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遗传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落叶松遗传改良、分子生物学、体细胞胚胎发生及分子育种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大专项、948项目和“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15项;获国家转基因品种释放许可证16个;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6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林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7项,其中PCT专利2项。 (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