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封磊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2:01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封磊教授应林学院邀请,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药用植物雷公藤内生菌资源及其与宿主的交互影响”的学术报告。

封磊教授首先介绍了药用植物雷公藤及其国内外研究概况,并分析了相关产业发展的决定性环节——大力提升其药用有效成分雷公藤甲素的含量。围绕此核心问题,论述了雷公藤悬浮培养体系的建立过程,随后通过雷公藤内生菌的分离及功能评价,说明了内生菌对宿主次生代谢作用的部分调控机理,从而为提高宿主有效药用成分提供了全新的理论与实践模式。最后,封磊教授还就相关科学研究中常见的技术与理论问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封磊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福建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于2009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0年入选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2年入选福建农林大学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发表论文80余篇。(林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