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大同市林业局营造林技术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22:12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至21日,大同市林业局营造林技术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办。本次培训对象为大同市及各区县林业局和林场的林业工作者,为期五天。

开班仪式于博远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邢国明、大同市林业局副局长武俊胜以及林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韩有志、副院长段喜明、党委副书记吉意斌出席仪式。

邢国明在开班仪式中表示,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农业高校,省政府与农业部共同建设的高校,不断致力于林业生态经济工程建设,不断致力于全省乃至全国农业、林业经济的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奉献一份力量。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能够加强大同市林业局与我校、林学院的联系,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将营造林实用技术应用到以后的具体工作当中。

本次培训,我校林学院邀请了林业领域优秀教授和专家,制定了既周密又严格的培训方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林业工作》、《森林经营学基础》、《低效林改造与经营技术》、《混交林间伐理论技术》、《林下经济植物栽培理论基础》、《林业生态工程观摩与实例详解》以及操作与实践七个主题入手,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林业基本知识和多项营造林技术,优化了培训对象的知识结构,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素质,为更好地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家园夯实了知识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