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就农林产品深加工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4:50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微生物酶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张伟研究员、研究室核心成员张宇宏副研究员在崇实楼林学院学术厅为我校师生就农林产品深加工做专题报告。

张伟研究员以《特异腐质霉在纤维素高效降解中应用及改良》为题,从纤维素高效降解及利用谈起,介绍了研究组在新型纤维素降解酶的基因挖掘、转化体系构建和高效降解纤维素的微生物突变菌株筛选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农林产品深加工和农林产业链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借鉴。

张宇宏副研究员以《微生物酶制剂在农林产品加工中的应用》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与科研优势,详细阐述了微生物酶制剂在农林产品深加工中的应用;并以果胶酶为例,介绍了微生物酶制剂在林源食品工业中的应用方案与应用价值。

二位老师就师生们提出的林源产品提质增效、动物营养与饲料用微生物筛选和食品用酶制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热烈讨论,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会后,二位老师到林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试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建议和指导。

张伟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微生物酶工程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微生物分子生物学、代谢工程及酶工程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863计划课题,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项目。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张宇宏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微生物酶工程研究室核心骨干成员。主要致力于以微生物基因工程技术开发食品加工用酶和饲料酶制剂等工作,开发了乳糖酶、葡萄糖氧化酶、果胶酶和凝乳酶等酶制剂产品。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林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