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1:45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崇实楼517会议室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生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学院号召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领导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要真抓实干,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做到敢想、敢做、敢当。

我院教师杨秀清认为,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进行了全面评价,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系统总结,对我们如何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在教学上要以学生为中心,既要授好业,又要传好道、解好惑。在科研和服务上,既要顶天,对接国家战略,做好基础研究;又要立地,扎根三农一线,做好社会服务。

我院学生党员姜昊岑认为,我们身为在校大学生党员,必须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这门必修课,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一定要把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学,持久学,努力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素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生活,力争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郭钟惠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