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林学院召开“补短板,促发展”主题务虚会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0:24  作者:  点击:

林学院召开“补短板,促发展”主题务虚会

为了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我院在组织各系、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分别针对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三方面问题开展讨论的基础上,于9月6日,在崇实楼431会议室召开“补短板,促发展”主题务虚会。学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院党委书记庄法兴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教育教学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从以上三个方面作了情况报告,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瓶颈问题。与会人员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学生活动、日常管理等方面,上下齐心、集聚一堂、凝聚共识、共商学院发展,指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会议提出,一是学院要不断引进高质量人才,补充师资队伍,提高师资水平,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院综合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二是努力打造科研团队,建立引领、调动、激励机制,营造团队合作氛围,合力促进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争创教学团队,建设精品课程,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逐步形成学生不想旷课,不愿缓考,不能作弊,挂课率直线下降的良好局面。

最后,韩有志院长对主题发言作了点评和总结,庄法兴书记肯定了学院敢于直面自身不足的态度,认可了会议讨论的良好效果。会议要求全院师生: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二要坚定信心和方向,发挥学院光辉传统与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攻坚克难;三要坚持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补强学院短板,推动学院在平稳前进中迈向高质量发展。

                                                          林学院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