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召开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暨大学适应性教育大会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20:01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林学院组织全体2019级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暨适应性教育大会,林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鹏及2019级学生参加。2019级辅导员赵旭红主持会议。

会上,李鹏从学院概况、学习、工作和未来发展四方面展开大学适应性教育,就学生感兴趣的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团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建议学生掌握学习方法,重视基础课程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从多方面充实自己;正确面对挫折和机遇,学会服从与拒绝,懂得思考与坚持。赵旭红组织学生观看了防范“校园贷”和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法制宣传片,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贷”的本质及危害、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识别防范及补救措施、实验室安全等相关知识,叮嘱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性消费,不触碰“校园贷”,做到“不明来电不轻信、不明链接不要点、涉及银行卡和中奖的电话一律挂掉,借钱要核实”。(林学院赵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