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山西青年报以《弘扬雷锋精神 传爱心树新风》为题报道我院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22:01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青年报2024年03月07日07版以《弘扬雷锋精神 传爱心树新风》为题报道我院志愿服务活动。

原文如下:

连日来,山西农业大学“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了 “弘扬雷锋精神,林润三晋大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参与,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绿色方阵社团带领志愿者赴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制作爱心树牌、表演节目、体验手指操,老人们热情洋溢,纷纷拍手叫好,现场氛围逐渐活跃起来,在大家的合唱声中迎来高潮。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呼吁更多人关注和重视老年人,积极参与到养老院志愿活动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也为努力推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了力量。

在太谷区汽车站候车大厅,“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清理候车站座椅、引导旅客乘车、解答旅客疑问、帮助提行李、提供热水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引导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和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客运领域常态化开展。

此外,“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还与太谷区图书馆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学雷锋活动,有序管理和摆放图书,为太谷区居民打造出整洁优雅的阅读环境。

截至2023年底,“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已有超过1700名注册志愿者和71个志愿服务组织,涵盖百余项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900小时。

下一步,山西农业大学“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将致力于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递爱心,树立好风气,培育新人,朝着更规范、更深入社会及更具专业性的方向迈进。

文章来源:山西青年报

原文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40307/5984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