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0:16  作者:  点击:

林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题目:From DNA barcoding to biodiversity

报告人:张爱兵(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时间:12月1日(星期五)下午2:15

地点:崇实楼517

张爱兵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分子生态学学科带头人,生态学教研室主任。2003年于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2003.11-2006.10,日本京都大学、2007.01-2009.01,瑞典皇家工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国际上首次把人工智能的思想引入到DNA分子分类学领域,提出了基于BP人工神经网络的物种鉴定新方法;指出DNA分子分类研究中人们通常所期望的普适的取样阈值并不存在,首次提出“单倍型发现曲线”(HDC)的概念,并给出了几种关键取样量的计算方法。研究成果发表于生态、进化、分子系统学的核心国际期刊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Molecular Ecology,Molecular Phylogenetic and Evolution,Zoological Science, Molecular Ecology Notes等。

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首都师范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及博士启动基金、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211学术创新团队建设计划项目、北京市留学人员择优资助项目和北京市人才强教“创新团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