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6级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考核的通知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0:21  作者:  点击:

关于2016级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考核的通知

研[2018] 1号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教研〔2009〕1号)文件精神和《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现将2016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院(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专业实践相关工作。

一、工作要求

(一)根据环节要求,明确考核标准

各学院应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定》和《关于2016级山西农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本学院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的考核标准,制定具体要求,并在院“通知公告”栏目公布,以便研究生和导师及时了解。学院可根据各专业(领域)人才培养侧重点的不同制定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标准,以保证考核质量。

(二)规范工作程序,保证环节质量

各学院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考核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考核评价。考核工作应在各学院院长的领导下,由分管研究生的副院长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院负责宏观调控、检查、指导和监督。各学院教学秘书应详细了解本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具体要求,熟悉工作流程,做好工作安排。

(三)统一组织实施,做好工作部署

为了督促研究生做好实践教育环节,请组织本院2016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填写专业实践备案表,并报送各培养学院备案。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成绩按百分计,60分以上(含)的研究生可获得6学分;低于60分为不及格,需重新申请再次实践学习。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学习中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实践成绩为不及格:

1、实践学习中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

2、实践工作不认真负责,无正当理由未完成预计任务的。

3、未按要求提交实践教学计划、实践考核表的。

4、违反学校或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

5、其他不符合实践要求情况者。

二、时间安排

3月15日之前:各学院将“专业学位专业实践考核成绩结果汇总表”加盖公章后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