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8年8月30日林学院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7:54  作者:  点击:

学术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cell free produced aquporins

无细胞合成水通道蛋白的功能特性

报告人:开雷教授

地点:崇实楼431会议室

时间:2018年8月30日上午9:00

报告人简介:

开雷,1982年生,江苏徐州人;2012年获得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2015年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工作;2015年至今在德国马普所生化研究所工作,研究员;2017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工作,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细胞蛋白表达、膜蛋白功能与结构、合成生物学。在学习和工作期间在无细胞体外蛋白表达、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无细胞蛋白合成生物学、植物水通道蛋白的功能与结构研究、特殊水通道蛋白对植物光合作用的影响及在植物抗逆中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主持欧盟及德国重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无细胞技术相关著作在Springer出版。获评江苏省特聘教授、欧盟玛丽居里科学家。

欢迎相关老师和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