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林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21:16  作者:  点击:

林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和《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现就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2019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文件要求,成立林学院2019年推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组,领导组组成如下:

组长:庄法兴 韩有志

副组长:段喜明 吉意斌 张志伟 白晋华

成 员:吕晋慧 杨秀清 王卫峰 陈 欣 白 瑄

二、宣传工作

通过班团会议、班会、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确保把《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林学院每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让每一位学生清楚学校文件规定的推免条件、工作程序及办法。

三、推免条件

按照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的条件执行。

四、推荐工作程序

1. 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2. 学院教务办对学生英语成绩、必修课成绩及绩点进行审核,学院分团委对学生思想道德、在校表现情况进行评价。

3. 学院领导组对符合条件的报名学生进行最终审核推荐。

4. 公示。拟推荐名单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5. 公示结束后,如无异议,将推荐结果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五、推荐评选办法

1. 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分配给林学院的推免名额和学院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专业人数情况及重点支持学科对应的本科专业倾斜的原则,确定林学专业、园林专业和森林保护专业各占1个推免名额,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和生态学专业合占1个推免名额。

2.评分排序办法

(1)评分排序

推免综合评分由基础分值(60分)、绩点分值(30分)和英语分值(10分)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最后按综合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综合得分相同的条件下,优先考虑其他情况,如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及科研创新能力等。

(2)打分办法

达到推免条件的学生人选均可得60分基础分值;绩点分值30分,以候选人中绩点最高分为30分,其余按比例折算);英语分值10分,CET-6级成绩大于等425分的,按CET-6成绩710分得10分的比例进行折算,CET-6级成绩低于425分的,按CET-4成绩710分为6分的比例进行折算。

如果其他遇到特殊情况,由学院推免领导组集体讨论决定。

六、加强规范管理

推免工作切实遵守推免政策,严格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6号),确保推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林学院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