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武小钢院长带队到中国林科院资信所交流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4:48  作者:  点击:

10月12日,武小钢院长、郭晋平教授到中国林科院资信所交流。资信所副所长陈永富、副所长符利勇、六大研究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6人参加座谈,副所长符利勇主持会议。

会上,资信所专家就各研究室承担的科研任务、取得的科研成果、主要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案例等进行了重点介绍。武小钢院长和郭晋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森林资源及其管护状况,林学院森林经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武小钢院长表示,资信所在森林经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技术的林业应用、智慧林业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军地位,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效突出,此次交流为山西农业大学林学学科服务地方的科研问题凝练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山西省森林资源在华北地区具有典型代表性,能够为林草行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技项目研究提供良好的试验样本和基础条件支撑。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院所合作关系,在科技项目联合研发、学科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加强交流,探索营造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合作生态,促进双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共同为推动山西省林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