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组织教育部森林培育学虚拟教研室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8:05  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20日我院组织进行“教育部森林培育学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邀请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全国林草教学名师、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220余名教师参会。

 

贾黎明教授以“5分钟林思考之新思考”为主题,从“六个下功夫”阐述“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从“情怀、修养、使命”阐发“5分钟林思考”之内涵,进而通过自己的教学实例为与会人员展示“5分钟林思考”的实操方案。贾黎明教授的报告既有对国家教育方针和生态文明战略的深度思考,又处处体现出林业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同时还洋溢着诗人的浪漫情怀。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为获益匪浅,是一堂高水准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在交流研讨环节,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杨传平教授对“5分钟林思考”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寄语年轻林业教育工作者传承老一代林业人的精神,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南京林业大学的喩方圆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沈海龙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梅莉教授及我院王卫峰博士、周来博士等多位老师与贾老师就思政资源微课平台建设、课程思政融合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院通过积极参与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活动,与国家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协同共建优质共享的教学资源库,共同开展专业与教学改革研究的良好工作开端,必将有利促进我院一线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和一流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