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杜纪山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全面提升学习与研究能力”的报告

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7:35  作者:  点击:

8月5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杜纪山研究员在崇实楼431会议室,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全面提升学习与研究能力”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会见了杜纪山研究员,并就我校林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报告从杜纪山本人从事40年的林业教学、管理工作经历出发,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的给全院师生分享了学习和研究工作中的方法及经验。从研究工作中的选题、材料、分析、结论和讨论几个重点环节中给予了科学的方法和解决的路径。杜纪山研究员激励年轻研究工作者在科研选题方面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解决新问题、发挥专业特长、善于联想创新,激励年轻人在学习和研究工作中学会自我管理。

报告会上,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院长武小钢介绍了我院林学学科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优势特色。杜纪山研究员建议要深入研讨抓住学科特色,要对国家政策进行深刻解读,开拓国家林草局,中国林科院等多部门的联合课题申报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