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专业 >> 专业介绍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专业动态

林学院邀请公管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武星亮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2年10月09日 13:18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树立成才意识。12月8日晚,林学院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主任武星亮教授在博远堂为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作了题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成才意识”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庄法兴出席讲座,党委副书记秦刚主持。

武星亮教授从什么是法治观念与成才意识、如何理解两者内在联系以及怎样树立法治观念与成才意识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述。他系统分析了理念、法治、成才、意识的含义,他指出,理念即以理论为基础的观念,以理想为支撑的信念,是理论与观念、理想与信念的有机统一体;理念影响着道理认证,支配着意志行为,制约着主观能动性;成才,包括成为人才的过程和成为人才的结果;成才意识是一个人集知情意于一体的关于成才的信念,包括对成才及其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真切认识,对成才状态的热切向往以及对成才目标的努力追求,只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才能催生正确的成才意识。最后,他通过鲜活的事例,教育同学们要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树立强烈的成才意识,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敬畏、有理性、有措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勤思考、重实践,努力成长为真正对家人、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武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迪。让大家明白在大学期间要增强法律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认真安排好大学生活,为未来成才之路打好基础。武老师的讲座不仅是一场新生入学教育,更为大家如何走好人生之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