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学院举办大学生“目标与现实”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27  作者:  点击:

学院举办大学生“目标现实”主题报告会

9月5日下午,针对学生目前迷茫、困惑、学习动力不足这一思想现状,林学院党委书记庄法兴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们做了“目标与现实”主题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辅导员刘健婷及全体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庄法兴以“现在的我们在想些什么?现在的我们在做些什么?”为主线,针对学生目前处于迷茫、困惑期的状况,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及学生处境,要求学生们做到目标与现实相统一。他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确定自己的目标,做好阶段性规划和长远规划,近期目标要服务于长远目标;二是确立目标要顺从本心,以兴趣为导向,切不可踏入盲目从众的误区;三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四是着眼未来,与时俱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增强家国情怀,把自身目标与国家契合在一起,发展自己的宏伟蓝图。对于现在的我们该做些什么,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向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要求学生们:做信念意志的坚定者、做披荆斩棘的奋斗者、做勇往直前的开拓者、做德才兼备的拥有者。

报告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未来人生规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学会创新,勇于实践,提高综合能力,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做一名心系国家和世界命运的新时代大学生。                                                    (文/郭钰  图/黄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