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成长成才教育|林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6:38  作者:  点击:

近日,为更好帮助2019级学生解决学习目标不明、学习兴趣不高以及未来发展迷茫等问题,林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鹏、赵旭红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形式,为2019级学生做了“为什么读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指导。

李鹏结合大量毕业生真实案例,从“学有目标、学有内容、学有方法”三方面给同学做了指导。“学有目标”主要通过引导同学们围绕“为什么读大学”进行深入思考,以层层自我提问的方式,逐渐将大学学习目标具体化、明晰化,走出大学迷茫期,增强学习的动力源;“学有内容”主要引导同学们围绕确立的大学目标,细化明确化专业课程、常用软件、沟通演讲等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学有方法”主要引导同学们既要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准确定位自己,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还要多通过请教老师、网上学习、同学交流等形式改进和完善学习方法,掌握学习规律,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主题班会前,赵旭红还针对各班上学期学习成绩做了分析研判,对上学期挂科同学的原因逐一做了分析和教育督促,对班干部充分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作了再强调。(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