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媒体林学 >> 正文

媒体林学

荣耀第一,展巾帼风采——林学院女子团体运动员备战校运会纪实

时间:2016年05月03日 17:07  作者:  点击:

荣耀第一,展巾帼风采

——林学院女子团体运动员备战校运会纪实

本报记者 李梦婷 通讯员 薛丽 黄梅 焦泽彬

当阳光撒向绿茵场,这一天注定不平凡。4月29日下午,我校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两天的竞技比拼在这一刻化作了微笑和掌声。循着微笑,听着掌声,有一群人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犹如向阳花般坚韧向上,她们就是林学院女子团体运动员。

在这片运动场上,汗水为她们浇灌出了成功的花儿,伴着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为四月的农大送来芬芳,她们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带着2016年田径运动会女子团体第一名的成绩散发光芒。

累却满足,痛并快乐

当我们每天清晨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她们早已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迎接挑战。朝阳之下,她们重复着跑步、俯卧撑、蛙跳、跳高等各种各样的项目,似一幅美丽的画卷。有时,她们也会迷恋被窝的温暖,但当她们想到校运会的荣誉之战时,便斗志昂扬,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生态1402班的王梦雨便是其中的主力战将,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校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她更是这群“铁娘子”中的代表。在谈及赛前的刻苦训练时,她说到,“我们是一群大大咧咧的‘女汉子’,不怕吃苦不怕累,而且我们同样热爱运动,同样怀揣着为学院、为学校争光的梦想,可以说我们是累却满足着,痛并快乐着。”

“既然选择参加运动会,我必全力以赴!”这就是林学院女子团体运动员在长期积淀中形成的文化氛围,这种信念已深深融入她们每一个人的血液和灵魂,内化为她们的共同追求。在追求的旅途中,她们累却满足,痛并快乐,展现着林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战场”拼搏,奋勇向前

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她们终于迎来了真正属于她们的“战场”。

红色跑道上,她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似利箭般冲向终点,她们不论成败,只是向着终点线迈出坚挺的步伐,那种巾帼不让须眉的体育精神,那种顽强拼搏的激情斗志,都足以让我们折服。

赛场上,面对1500米的耐力跑,她们诠释了体力、毅力和耐力的完美结合,以第二、第三、第四的傲人成绩为奔跑划上圆满的句号。对于4*400米的接力跑,她们默契配合,将那一根代表着团结友爱和胜利荣耀的木棒传递下去,那种奋勇向前的精神也带着她们驶向了胜利的彼岸。跑道之外,她们也同样诠释着顽强拼搏的林学精神,在跳高等项目中展现着巾帼风采,面对仰起头才能看到的高度,她们不断超越自我,这一刻,脚下的距离和她们翻越的高度都变成了充满希望的基石,让她们能够不断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无论哪一个项目,不变的是她们的风采,永恒的是她们奋勇向前的精神!

铿锵玫瑰,荣耀时刻

当运动会副总裁判长、体育部主任王文清宣布林学院代表队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那一刻,她们沸腾了!

在这么一段拼搏的旅程中,她们用生命奔跑,用意志博弈,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终于在今天收获了果实,这一刻,她们更加坚定地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

闭幕式结束后,一名名无畏的“勇士”不舍地离开赛场,一个多月的紧张训练化作几分钟的嘶鸣与呐喊。当既定的目标被光荣地完成时,她们胸腔涌动着的是骄傲与自豪,但是,面对学院领导的嘉奖和同学们的道贺时,她们从容地笑笑,“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就是我们的运动员,用最简单的语言诠释最深刻的热爱,用最质朴的行动诠释运动精神的真谛。

压力面前战胜自我,挫折面前永不放弃。铿锵玫瑰绚丽绽放,荣耀时刻终属她们。她们的辉煌战绩启迪我们,燃烧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成就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