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媒体林学 >> 正文

媒体林学

喜报|《山西日报》报道我院郭晋平教授的教育世家故事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7:23  作者:  点击:

今年教师节,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组织评选了全省首批教育世家,我校林学院教师郭晋平教授入选。9月23日,《山西日报》第10版刊发了郭晋平教授坚守山西回报桑梓的故事。

郭晋平教授出生于一个教育世家。为回报桑梓,报答母校,郭晋平1988年从南京林业大学硕士毕业后,放弃留校或去林业部一设计院工作的机会,毅然返回山西农业大学;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生态学家阳含熙院士,博士毕业后,他又先后两次放弃受聘中国科学院两个研究所创新基地研究员的机会,扎根山西,并立志为山西农业大学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为收集准确翔实的第一手科研资料,30多年来,郭晋平走遍了全省八大林区的40多个国有林场、50多个县,吃馒头就咸菜,顶风雨,冒酷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收集了大量野外调查资料和试验数据,并在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林学、景观生态学等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还培养了大批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923/6804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