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习“心”出发|我院开展学习弘扬志愿者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3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5月15日下午,我院开展学习弘扬志愿者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媛主持。

经验交流分享会上,与会同志们共同学习了“西部计划——向西而行”宣传教育片,我院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武江洁结合自身经历以“我的西部之旅”为主题展开西部计划讲解,分享了她在新疆的工作生活环境、当地风土人情、工作内容和个人成长经历等,讲述了新疆近1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了大家对西部地区以往的刻板印象,帮助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深层含义,解答了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所享受的国家政策和工资待遇,鼓励广大学子奔赴边疆和基层,汇聚成服务西部地区基础发展的强大力量,书写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的奋斗新篇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我院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帮助更多同学深入了解了“西北”、了解了“西部计划”,真正认识到要脚踏实地、筑梦基层,将志愿精神融于岗位,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让青春之歌唱响在祖国西部的天空,走好新时代“志愿”赶考路,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林学院 刘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