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团学 >> 制度建设 >> 学生管理制度 >> 正文

学生管理制度

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5:12  作者:  点击:

一、实施学生家长联系制度的目的、意义

为进一步完善以人为本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体系,构建学院、教师和家长三位一体的科学管理机制,保证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多渠道帮助学生顺利成长与成才,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学院和学生家长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的有形渠道;

(二)提供家长之间交流学生教育和成才信息平台;

(三)为家长和学院联合开展学生社会实践与调研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四)为家长参与学生教育和成才模式研究工作提供合作平台;

(五)通报学生培养、就业动向与成才信息;

(六)开展其他方面的必要工作与交流。

二、实施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

(一)家庭情况的调查:新生报到当天,召开全体学生家长会,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建立家长通信网络;调查掌握家庭电话、住址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保证家长与学院之间沟通顺畅。同时,让学生熟悉学校、学院和教师情况。

(二)家长通信制度:每学期末,学院将以书信的形式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及各种表现。同时征求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改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三)向家长介绍学院的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情况,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了解老师的工作情况,征求家长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设立家长委员会联系信箱或开辟其他通信渠道,及时和家长联系,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组织开展联合研讨、信息交流、社会实践与学生培养研究活动等。

三、实施家长联系制度的组成人员

(一)各班级学生家长

(二)学院工作人员

1.学生工作分管领导;

2.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3.各年级班主任;

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

二零一四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