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新生入学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09:45  作者:孟伟  点击:

     9月8日下午,林学院2018级新生辅导员孟伟为2018级新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孟伟从校园借贷、电信诈骗、宿舍财产安全及相关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他通过列举真实的校园案例来指出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安全事件,并进行了整理归类,针对发生安全事件时如何处理进行了深入介绍。他强调,一是莫要踏入“校园借贷”的虎口,为了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叮嘱同学们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切忌盲目攀比、爱慕虚荣,莫让心存不轨之人利用学生消费心理进行诈骗;二是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飞来横祸”,同时需要做到四不,即陌生短信不要信、验证码不给人、不明来电不回拨、陌生证据不可信;三是做生活的有心人,时刻关注宿舍财产安全,手机尽量随身携带、不存放过多现金、贵重物品常上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细节,提高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对自己日常生活进行反思,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