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日常安全教育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8:07  作者:郭玉琴  点击:

为强化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同学们顺利入学。9月14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林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2022级辅导员李媛担任“日常安全教育”课程主讲人。

会议开始,李媛带领全体新生了解了七种安全教育类型,强调了网络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以情景再现的视频影音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并总结了经验教训。同时,李媛普及了相关防范措施,叮嘱新生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不要轻信陌生短信,不要在任何新媒体平台输入个人身份证号,不随意向陌生人转账。若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生命安全以及个人财产的重要性,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