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晋城市市委书记张志川实地调研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8:43  作者:  点击:

韩有志介绍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规划

 

6月27日,晋城市市委书记张志川一行深入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就“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建设情况”和“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项目” 推进情况等进行调研。陵川县委书记候贵宝,县长杨晓雷,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行动”项目总负责人学院院长韩有志陪同调研。

张志川一行先后深入康养农业种植基地、乡村振兴专家大院、康养果园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种植基地利用新品种、新技术调整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专家大院建设、康养果园示范基地综合配套技术使用效果及促进农民增收等情况。

韩有志详细介绍了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在优化森林康养环境、丰富森林康养产品、繁荣森林康养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情况,并表示丈河村已被列入我校建成5个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计划,项目组将全力以赴,统筹校内外力量,规划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行动”,按照“对标要求、校地共建、产业引领、全面推进、久久为功”的建设思路,通过两个5年的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丈河模式” ,坚决打好我省乡村振兴这一仗。

张志川对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对晋城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志川强调,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核心是乡村振兴,要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工作。要把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这个抓手牢牢抓在手上,举非常之力、行非常之策,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对标一流。要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创业绩的硬工作,县乡两级政府要做好后勤保障配套工作,与山西农业大学密切协调配合,协同推进项目落实。(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