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韩有志一行实地调查“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 现场情况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6:37  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23日—25日,“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总负责人林学院院长韩有志、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和林学院贠剑老师一行赴丈河村调查项目现场情况。

 

植被调查

 

8月23日,项目组一行调查了丈河村到里进掌村沿路植被现状,徒步勘查了反底沟的野生植物种类,提出了引种和种植计划,对不同地域进行了实时环境负离子监测。8月24日,项目组调研了丈河的四个行政村(丈河、柏崖、里进掌和仙泉村)和三个自然村(牛腰坡、北望窑和香铺窑村)植被种类、周边环境、村落结构等基本情况,勘测了土地条件、场地边界和已有构筑物的位置,并研究提出了设计方案构想。项目组还完成了登顶祖师顶康养步道和花卉景观项目对接,根据现场情况提出了具体可行性设计方案,并对康养果园示范基地进行了环境监测。

 

项目研讨会

 

期间,项目组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丈河村支部书记石爱国以及陵川县耕读苑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专家大院召开研讨会。会上,贠剑汇报了祖师顶和反底沟康养步道设计方案,李森汇报了花卉景观项目引种进展情况,就项目当前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