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开展养蜂技术专项培训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8:50  作者:  点击:

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在丈河开展养蜂技术培训

 

10月30日,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下简称“项目”)赴丈河开展养蜂技术专项培训。项目组为丈河片区蜂农《养蜂实用技术》指导教材百余本,对蜂农进行了两场专业培训。陵川县县长杨晓雷与项目组专家座谈。

 

蜂农学习项目组发放的《养蜂实用技术》教材

 

姜玉锁教授授课

 

马卫华博士授课

 

培训会上,项目总顾问石扬令进行了讲话,介绍了项目概况。他指出,丈河养蜂事业传统悠久、大有可为。姜玉锁教授围绕蜜蜂饲养管理技术授课。他详细阐述了蜂群的选择、场地的选择和蜂群的摆放、蜂群的检查、蜂群的饲喂、蜂巢的修造及保存、人工分群等知识。山西农大(农科院)马卫华副研究员围绕蜜蜂授粉意义、常见授粉问题处理、蜂蜜产品现状等讲解了蜜蜂授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陵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晓雷与项目组专家座谈。他对丈河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村建设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会全力支持丈河示范村建设。他指出,丈河的秀美山水是巨大宝藏,要保护好、挖掘好,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