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务 >> 正文

本科生教务

水保专业认知实习(大寨篇)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3:33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21-22日,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水保专业21级本科生(51人)及8名教师在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成功开展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认知实习”。

5月21日,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大寨展览馆和大寨文化展示馆,瞻仰了陈永贵塑像、周恩来纪念亭、叶帅吟诗地、郭沫若诗魂碑、孙谦墓碑等,学习了大寨人民战天斗地、改造旧大寨穷山恶水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大寨人民“三战狼窝掌”的故事。老师们为学生讲解了军民池(蓄水池)、狼窝掌梯田、大寨水库、团结沟渡槽等水土保持措施。同学们切身感受了“海绵田”的魅力,对农业发展与水土保持之间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5月22日上午,昔阳农业农村局尚田柱局长和大寨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怀莲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程,详细讲述了大寨的发展历程,大寨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动。李怀莲副书记还用歌声表达了对大寨的热爱和对大寨精神的赞扬,获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实习活动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学习到了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励志在将大寨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斗,开拓更好的未来。

36B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