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服务 >> 丈河植物数字博物馆 >> 正文

丈河植物数字博物馆

板栗

时间:2020年08月26日 23:17  作者:  点击:

1.形态:乔木,小枝灰褐色。单叶,椭圆至长圆形,顶部短至渐尖。托叶长圆形,被疏长毛及鳞腺。雄花序长10-20厘米,花序轴被毛;花3-5朵聚生成簇,雌花1-3(-5) 朵发育结实,花柱下部被毛。成熟壳斗的锐刺有长有短,有疏有密。坚果高1.5-3厘米,宽1.8-3.5厘米。花期4-6月,果期8-10月。

2.功能: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年产量居世界首位。我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花是很好的蜜源,有桂花之香,嗅之神清气爽还有驱蚊作用。可入药,具有健脾益气、消除湿热的功效。枝叶、树皮、刺苞富含单宁,可提取烤胶。栗木非常坚固耐久,不容易被腐蚀,颜色发黑,有美丽的花纹,是非常好的装饰和家具用材。

上一条:椴树

下一条:青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