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服务 >> 丈河植物数字博物馆 >> 正文

丈河植物数字博物馆

椴树

时间:2020年08月26日 23:18  作者:  点击:

1.形态:乔木,树皮灰色,直裂。小枝近秃净,顶芽无毛或有微毛。叶卵圆形,先端短尖或渐尖,基部单侧心形或斜截形。聚伞花序,苞片狭窄倒披针形,萼片长圆状披针形。花瓣长7-8毫米,花柱长4-5毫米。果实球形,无棱,有小突起,被星状茸毛。花期7月。

2.功能:树形美观,花朵芳香,对有害气体的抗性强,可作园林绿化树种。花具蜜腺,为优良蜜源树种。花可做茶,亦可提取芳香油。能入药,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枝皮纤维可制麻袋、拧绳索、制人造棉,亦可做火药导引线。材质白而轻软,纹理纤细,为优良用材树种。椴树是国家的珍贵树种之一,也是国家重要的经济树种之一, 具有经济、食用、医用等多种价值,作为中国的主要蜜源植物,为全国养蜂生产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太行菊

下一条: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