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1:26  作者:  点击:

(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较系统地掌握水土保持工程技术、荒漠化防治工程、水土保持规划、生态工程、土壤侵蚀与防治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获得水土保持工程师基本素养,具有水土保持实践能力,具备从事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荒漠化防治、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生态环境规划设计、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水土流失监测、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企事业和各级水行政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林业生态工程学、水土保持规划学、荒漠化防治工程、生态学、土壤学、水文学、水力学。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水利、环保、林业、土地管理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水保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林业生态工程、荒漠化防治及国土资源工程的管理、规划、施工、监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各行业设计院()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以及有关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园林专业

下一条:生态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