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职业生涯大讲堂】王卫斌受邀做“勤奋学习,夯实人生基础”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6:09  作者:  点击:

 

11月27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林学院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讲堂在书林堂开讲。我校水保专业90级优秀校友王卫斌受邀作报告。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分团委辅导员及350余名学生参加。林学院党委书记庄法兴主持。

 

 

讲座中,王卫斌围绕“勤奋学习,夯实人生基础”主题,就职业生涯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一是要正确理解成功的因果关系,梦想的实现离不开日复一日有目的的努力。二是要善于巧抓机遇,一般的人等候时机,有才能的人把握时机,聪明的人发明时机,机会在努力工作发现。三是要多读书。书籍是无声的老师,蕴藏着人生的答案。通过读书有助于不断构筑和更新知识结构,可以使我们的思想永葆活跃。他就如何更好地读书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分享到,要慎重选择书籍,多看经典名著,广泛涉猎。要遵循读书规律,读与年龄段相适应的书籍。要有好的读书心态,不急于求成,把读书作为终身的爱好。“尽信书不如无书”,要带着疑问去读,把书当做一所可以学到东西,而不需要赞美的学校。

 

 

庄法兴强调,一是要摒弃“机不离手”,做到手不释卷。从阅读中获得知识、情感、力量才是大学生最不应该远离的生活方式,要摆脱生活被紧紧捆绑在手机上的现状。二是千万不要“游手好闲”,一定要勤奋努力。不要让庸庸碌碌成为人生惯性,否则在“安逸”的时光里,梦想越来越轻,身体越来越重。三是一定不要“手忙脚乱”,一定要气定神闲。要明确人生目标,有规划的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情。(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