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来林学院开展科研交流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1:36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5日-7日,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梅秀英、副所长符利勇研究员和马志波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活动。

图片 1

座谈会于8月5日上午在林学院431学术会议室进行,林学院党委书记周孝、副书记吉意斌、副院长张志伟、学科带头人郭晋平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林学院院长武小钢主持。符利勇从机构设置、人才队伍、创新平台、科技成果、开放共享等方面对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对双方下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层次与领域提出了建议。武小钢介绍了林学院师资、学科专业建设、研究方向、特色优势等情况,对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林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符利勇副所长的建议给予积极回应,并就双方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途径与方式的设想进行说明。梅秀英书记表示,双方合作的基础好,下一步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科技需求,在科技项目、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优势互补,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会上,双方就部分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图片 2

8月6日-7日,双方共同赴关帝山林区考察,观看了关帝林局智慧林业管理系统建设成果演示,实地考察林学院科研实验基地及关帝林局森林生产经营情况。三方还就共建科研平台,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山西省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