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林润三晋大地”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0日 15:46  作者:  点击:

今年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反映着社会主义新时代人们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为进一步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山西农业大学“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林润三晋大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的参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非遗国粹,青春传承”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麦秆剪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传统美术门类代表性项目之一。近日,我校林润三晋团队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组织举办“非遗国粹,青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活动,学习、传承、弘扬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晋中市太谷区麦秸画。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团员、非遗爱好者积极参加麦秸画制作体验,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深刻体会非遗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属院责任示范区创卫行动


“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精心策划、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山西农业大学家属院党员示范责任区创卫行动,清理了街道上的垃圾以及随意堆放的杂物,同时,在活动中普及和宣传了健康生活卫生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造文明卫生社区。


“绿色康养志愿行”志愿活动


春暖三月学雷锋,绿色康养志愿行。32日下午,绿色方阵社团带领志愿者赴太谷区夕阳红疗养院开展志愿活动,制作爱心树牌、亲身体验手指操,组织载歌载舞的合作表演,老人们热情洋溢,纷纷拍手叫好,现场氛围逐渐热闹、活跃起来,在大家的合唱声中推向高潮。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呼吁更多人关注和重视老年人,积极参与到养老院志愿活动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努力推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希望我们人人尊老、敬老、爱老,建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好幸福社会。


太谷区交通志愿行活动


在太谷区汽车站候车大厅,“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团结一心,细心清理了候车站的每个座椅、靠背、扶手,积极引导旅客乘车,解答旅客疑问,帮助旅客提行李,为旅客提供热水服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引导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和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交通客运常态化开展。同学们在付出中收获成长,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社会公德心。


太谷区图书馆志愿行动


“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与太谷区图书馆合作,为太谷区居民打造整洁优雅的阅读环境,携手志愿者为图书馆的清洁以及书籍整理付出努力,有序地管理和摆放图书资源。活动激发了广大志愿者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学雷锋活动,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242月底,“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已有超过1700名注册志愿者和71个志愿服务组织,涵盖了百余项志愿活动,累积志愿服务时数超过32668小时。

随着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展开,山西农业大学“林润三晋”志愿服务团队将致力于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传递爱心,树立好风气,培育新人,朝着更规范、更深入社会以及更具专业性的方向迈进。我们深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效果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和推广志愿服务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