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北京林业大学刘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0:16  作者:  点击:

5月25日上午,刘勇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崇实楼431会议室做了《雄性毛白杨古树优良种质资源选择和繁育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林学院副院长白晋华副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讲述了研究人员通过对北京地区雄性毛白杨古树群体进行优良单株选择,并对其根蘖苗进行组织培养“幼化”,从而选育出“无絮、乡土、长寿、抗逆、美观”的优良毛白杨种质过程。报告结束后,刘勇教授与现场师生们就我国林业生产与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勇,北京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森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林木种苗培育理论与技术。曾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次,教育部科学技术二等奖1次、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4次,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次。由于在苗木培育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曾获林业部和中国林学会授予的“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科学基金、国家948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科技部专项课题以及北京市课题等科研项目共记3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国家专利6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北京市地方标准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