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访企拓岗|我院举办山西农业大学校领导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09:39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校企交流沟通,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普通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保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20日上午,我院举办山西农业大学校领导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富强出席会议,我院党政领导、团干辅导员及部分求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周孝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西安绿环林业技术服务公司太原分公司、山西沃丰盛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宏圣润晋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易道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山西宏志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西河山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围绕公司概况、人才需求、就业实习、校企合作、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议等方面与校、院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张富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成果、学科特色等情况,他指出,林学院经过48年的办学历程,已形成了本、硕、博一体化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长期实践育人的坚持与不断创新,形成了林学学子“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优良学风传统,铸就了林学人“扎根地方、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宝贵品质,涌现出了众多林业优秀学子和“扎根基层工作 献身林草事业”优秀毕业生。校院事业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帮助。校友们心系母校、情系学院,积极为学院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扶持、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创新创业和捐资助学等工作献策献力,表达出对母校和学院的浓浓赤子情怀,为广大林学学子树立了成长标杆。

他就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林学院党政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友好企业朋友、广大校友、校友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在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同时,服务好友好企业、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激发起推动学院发展的蓬勃力量,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二、希望林学院充分利用此次契机,与企业构建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学术交流、共建科研课题、学生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合作形式,使高校科研成果和人才资源更好助力企业生产实践和发展运营,同时实现人才高质量培养,实现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三是希望企业朋友和校友们关心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能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务实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为校企合作搭建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四是希望以本次合作为起点,构建长效合作机制,院企双方要加强沟通和对接,促进合作对接机制常态化、密切化、精准化,全面深化院企各层级的密切往来和深入合作,认真思考、积极总结,共同探索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双方的互促互补,共同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对提升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