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调剂暨就业指导大会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7:58  作者:  点击:

2022年考研国家线已经公布,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顺利通过第二轮复试环节,指导就业学子正确择业,坚定就业信心,3月16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调剂暨就业指导大会”,邀请我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副院长白晋华为毕业生指导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及就业事宜,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媛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白晋华结合本次考研初试成绩,从调剂形势、复试流程、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勉励各位同学:一要调整好心态,不轻言放弃,积极准备考研调剂;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拓宽信息渠道,通过邮件、短信和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意向导师;三是做好复试准备,注意面试礼仪等。

吉意斌结合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中“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和“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两大方面,从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引导灵活就业、健全毕业生基层就业支持体系、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促进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优化招考时间安排等九个方向给毕业生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就业相关政策。他强调,一是考研达线的同学,要认真准备复试,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计划就业和未达考研线转向就业的同学,要认真准备简历,了解单位的岗位需求,积极参加招聘会;三是不管是实习期间,还是应聘、面试,都要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注意防诈骗,防传销。四是确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要有正确的就业观,要积极主动就业,争取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帮助我院考研学子认清形势、调整心态,在复试与调剂的关键时期树立信心,科学备考,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同时,也给就业的同学传授经验、指明了方向,为我院学子就业和考研营造良好氛围及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