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学校赴晋城市对接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8:20  作者:  点击:

3月17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组与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洽谈会。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小雅、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项目总顾问石扬令、项目总负责人林学院院长韩有志参加商讨。

会上,双方共同讨论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对我校对晋城市乡村振兴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会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会与山西农业大学展开深度合作,携手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石扬令代表项目组对晋城市对山西农业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介绍了项目的规划内容。经商讨,双方拟定在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

下午,项目组与陵川县政府就校县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对接,陵川县政府感谢山西农业大学选择陵川丈河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表示会大力支持丈河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求陵川县农业农村局、陵川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项目组实地调研丈河(里进掌)村

 

丈河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农业产业情况

 

3月18日,项目组一行在附城镇党委和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到丈河片区、丈河村、当地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丈河村植被情况、农业产业情况。调研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主题,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以森林康养与康养农业科技示范为“落脚点”,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