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乡村美化、中药种植两个行动小组赴丈河村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1:05  作者:  点击:

项目调研

 

8月15日,“乡村振兴示范村(丈河村)建设行动项目”(下称项目)乡村美化、中药种植两个行动小组林学院李晓庆、闫冬佳老师及生科院乔永刚副教授一行九人赴丈河村开展“乡村美化”与“百草园”建设前期工作。项目总顾问石扬令全程参与、指导相关工作。

 

村落结构调查

 

期间,两个行动小组召开了项目研讨会,研讨会对为期三天的具体工作安排、项目进展等进行了讨论。乔永刚教授带领中药种植团队对中药百草园建设区进行了实地勘测,确定了种植品种,并考察了苗木种植基地。李晓庆、闫冬佳老师带领乡村美化小组重点调研了丈河村的业态构成及村落风貌,并实地走访调研了里进掌村的建筑情况,完成了丈河、里进掌、仙泉、香铺窑、北望窑、柏崖、牛腰坡七个自然村的村落平面调查,并基本完成了七个自然村的全景效果制作。据悉,乡村美化小组预期将以里进掌村建筑风貌为基准进行风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