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陵川县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01:24  作者:  点击:

7月2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山西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陵川县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丈河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6892237/rmh36892237

报道原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骨广大学子做知农爱农兴农新时代青年,7月11日至15日,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赴陵川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奔赴陵川县丈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实践队先后前往民宿院落聚集区、生态养蜂房、羊明纳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情,体验森林康养特色场景,参观康养果园示范基地,感受科技助农新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前往台北村郭建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寻访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实践队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扎根基层,把知识才能发挥在广袤田野中。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练就“硬核”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埋头苦干,让美好愿望不断变成现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奉献青春力量。(毛守强 樊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