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学院多举并措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26  作者:  点击:

林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通过系列举措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

9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庄法兴在崇实楼431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政领导、团干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庄法兴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和实验基地管理,对标学校安全检查要求,积极整改到位,主动邀请相关部门检查。二是要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全面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三是要加强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尽责。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一定要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定要落实到位,切实扛起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一定要确保安全,抓好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

会后,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就地召开会议,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和具体落实分工。

9月28日,学院在理化楼演播厅召开新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新生辅导员赵旭红及2019级400余名学生参加。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健婷主持会议。

会上,吉意斌结合大学生活,要求2019级新生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树立自我教育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伦理观,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共创和谐宿舍,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科学合理排解压力。他就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假期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

各年级以班会、班团会议和年级大会等形式进行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安全教育,要求全体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关爱自己关爱同学,要求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关注同学动态,做好安全带头人和“督察员”。

9月29日,吉意斌带领2018级辅导员孟伟对2018级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排查,向学生宣传了安全知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当场整改。根据学院安排,其他年级也将对本年级宿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