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林苑新闻 >> 正文

林苑新闻

我院召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0:20  作者:吴佳睿  点击:

为强化我院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我院党委特邀太谷区公安分局侯城派出所农大警务室负责人王帅警官、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山西站和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山西分中心张俊文主任,于11月29日、12月5日,组织开展林学院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党支部党员现场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吉意斌主持活动,全院师生共同学习。

王帅围绕防范电信诈骗、规范网言网行和规范学生安全行为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数据,向师生介绍了刷单返利兼职、冒充网购客服等常见诈骗方式;对规范网言网行进行了强调,倡导广大师生健康用网、理性用网、绿色上网,树立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网络理念,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对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偷窃、斗殴、私自夜不归宿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了警示,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张俊文就山西“1116吕梁永志煤业火灾事件”和“北京418长征医院着火事件”进行分析,讲解消防政策、宣传消防知识、给予安全警示;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定期组织人员消散逃生演练、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三是树立“一懂三会”意识: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扑灭初级火灾、会疏散逃生。随后,他现场演示了面对突发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前,先把灭火器摇动数次,使瓶内干粉松散;拔下保险销,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压把喷射;在灭火过程中,应始终保持直立状态,不得横卧或颠倒使用;救火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吉意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领会安全教育讲座精神,进一步强化自身安全意识,把安全思想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同学、每一个家庭,将生活中的危险行为扼杀在摇篮中,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此次活动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了平安校园建设。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氛围。